close

About-Time-Poster.jpg

剛剛終於跟老姐一起看了好評如潮的《真愛每一天》。
結果我們邊看邊罵XDD
算是普偏負雷ㄅ下收。

 

先說優點:
畫面實在太美!!!
很喜歡貫穿整部電影的英式氛圍,無論是幽默感或情侶/家人生活的日常細節,色調和鏡頭、對話與互動都很可愛美好。
另外當然就是原聲帶都好聽到併軌!
好畫面+好配樂真的棒嗚嗚 

看之前就有印象大家說這部的核心其實是親情,這點我也同意。
男主角在穿越時空探望父親,與第三個孩子的出生之間的抉擇那段,確實很感人。
(again,再加上好畫面和好音樂,蠻觸動人心的)

 

But that's all.
男主角的人生態度和最後ending前、得了便宜還賣乖的「人生箴言」真是讓我吐槽八百萬次 

你就已經用超能力不斷修正人生、把自己的人生安排得順遂完美合自己心意了、也沒失去什麼或遭受蝴蝶效應般的不可逆影響,還在那邊假掰豁達地說「噢我們要好好活在當下、把每一天都活得精彩ㄛ」——媽的超虛偽啊 

而且剛看大概半小時吧,我跟我姐就很受不了男主角XDD
行事衝動、不顧慮後果就不斷穿越,遇到小小挫折就很窩囊ㄉ想回去修正,而且他超不會做人跟講話的啊啊⋯⋯好多幕男主角的應對進退都讓人想翻白眼,感覺他沒有從穿越時空中記取到什麼教訓,或學到什麼經驗。

當然,穿越時空的電影就是會讓主角不斷重新來過,可是About Time的男主角一切言行實在太不討喜,也沒遭到報應,真的很煩XDD
看的時候,我跟老姐就不斷抱怨:你憑什麼娶到女神Rachel!!!!!!(偏激粉)

 

[負雷]About Time
這篇文章算是完整概括了我的感想。
「把握當下、每天都活得精彩」這個寓意很好,可是由男主角說出來超沒說服力,而且他不斷穿越時空改變事情,竟然沒有在未來造成遺憾,這部分讓我沒辦法接受 
就有種⋯⋯他人生也過得太順遂ㄌ吧的感覺,很難共感,也因此讓他說出那些話更像得了便宜還賣乖。

不過這部電影裡一些(無關劇情主軸的)小細節,還是蠻可愛溫馨的,畫面、配樂、對話都有耐看的地方,加上美到翻天的Rachel女神⋯⋯ 
是這些支撐著我們邊看邊吐槽、撐過兩小時的片長的XD

 

如果有人是這部片的腦粉,歡迎跟我分享你愛這部電影的哪裡!拜託分享!
不然我到現在還是很不愛男主角跟他的言行舉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