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1-2-1-768x337.jpg

聽著瑪莉的歌,忽然想起我沒有為今年6/1參戰的梅雨季LIVE寫下紀錄,現在就來速記一下XD

 

那天跟蒙寶一起去Legacy,兩個人只帶了悠遊卡和入場的票,後來她餘額不足差點不能搭公車回家哈哈哈。(結果搭捷運)
記得一開場的時候,蒙就在我後面感嘆:「哇,好久沒聽到這麼真的音樂了!」
好真實的感慨啊~~因為近一年阿蒙大概都只聽kpop和參加演唱會、很少來到livehouse這種最直接純粹展演音樂的地方了。

 

- setlist -
1. Yes, you are
2. Yes, I do
3. 多雨的城市
4. 禮拜天情人 
5. 星夜裡的人 
6. The same, the shame
7. You will know
8. What should I goes to be
9. 音樂祭
10. Hellow
11. Princess
12. Cheer
13. Lucid Dream
- encore -
0. July

 

雖然喜歡先知瑪莉很久了,在挪威時聽了一整年的Cheer,這卻是我第一次參戰梅雨季(笑)
所以這也是我第一次知道,靠,瑪莉真的是一個很不會跟樂迷互動和閒聊的團XDDDDDDD
(他們自己也這麼說,說都沒準備,是尷尬搖滾,想到啥講啥XD)

怎麼可以在ment的時候這麼乾啦,太可愛了吧我快笑死 (最失禮)
有好幾段ment甚至是Josh和Roger大談音樂理念、樂團人生哲理之類的話題,實在是吼,冗長到我直接坐下來在地板上休息!!有時候團員停頓一下,想繼續暢談理念,就有樂迷在台下開玩笑大喊:「好了好了,唱歌唱歌。」笑瘋XDD
雖然比起閒聊,我更希望他們就從頭non-stop唱到尾啦(喂),但也感覺得出來瑪莉很努力想要跟大家聊天了XD

 

我反而比較喜歡他們跟樂迷在音樂上的互動方式,讓我想起1976也做過類似的事 
例如唱到Hellow時,直接請台下樂迷上來cover整組樂團!
對,就是整組XDDD

本來好像只有徵求吉他手替Roger彈,因為這首是普遍高中大學熱音社cover的定番之一。
結果後來,哇靠,鼓手和貝斯也都徵到啦 
只剩vocal的部分—–
「啊所以是誰要唱啊?」
「ㄜ,還是我啊。」Josh如是說XDDDD

被cue上台的樂手們都表現得很不錯捏,臨時合作也有模有樣。
尤其是鼓手和吉他,根本完全當自己的成發場子啊!!!
演奏上沒出問題,自信也滿分,還會帶動觀眾氣氛,太投入太可愛了啦 
台下大家也都非常捧場,全場一起hellow hellow熱唱、又叫又跳實在太high哩。
只有彈貝斯的弟弟有點生澀,還需要Fish從他後面把手鑽出來替他彈XDD
但表演完後,聽他們自介才知道原來貝斯弟只是高中生……omg果然年輕,來日方長可以好好練琴。
鼓手也是很扯,靠北他本身竟然是吉他手 
鼓還打ㄉ那麼好,Eric傻眼XDDDDDDDD

 

IMG_5750.JPG
可是在Cheer的部分就太可惜了 
Roger在演奏Cheer前問大家,第一次來梅雨季的舉手,偶們就傻傻舉手。
ㄍ,結果他竟然說:「好,那我要讓第一次來的人聽不到Josh唱的Cheer。」
太壞了!!!壞蛋XDDDDDDDDD
不知道他是不是隨口說的藉口,又或是每次梅雨季都這樣問,但每次一定都會有新樂迷啊 
聽不到完整版的Cheer使我心碎,嗚嗚嗚想聽Josh的高音唱進我們心底QQ

結果他們找了兩個樂迷上來合唱,一男一女。
女生唱得不怎麼樣而且還硬要自介自己念台大我不懂ㄟ(白眼)(請給逗點好嗎)
但男生唱得很不錯捏!彷彿小青峯,柔韌又自在,聽起來也蠻舒服的。
嗚嗚嗚但還是希望下次可以聽見Josh的Cheer啦,不然真的遺憾終生 

 

然而撇除Cheer的遺憾不談,這場梅雨季我也意外收穫了不少好歌。
畢竟雖然平常會聽瑪莉,但也不到每張專輯和單曲都反覆重聽的程度(甚至有幾首主打格外不得我心XD),因此還是有些track漏溝、沒聽過。
而這次setlist中最最最讓我喜愛的兩首,就是Princess和What Should I Goes to Be。
 



兩首我之前都沒好好聽過,在現場一聽,哎唷喂呀不得了,是很純正的英式搖滾,我最愛的英搖啊啊啊!!!
當場直接戀愛,隨之起舞(?),搖擺身體,不亦樂乎 
先知瑪莉的曲風基調設定是英式搖滾,但大多數曲子仍會加上一些其他元素,一些indie一些pop感,配上Josh帶著特殊共鳴腔的綿延聲線,常給人躁鬱氛圍的強烈情緒渲染。但這兩首歌,就是很鮮明純粹的英式搖滾了,就算和MUSE的歌曲放在一起聽也毫無違和,真的好喜歡。這兩首是我在這場live中最大的收穫了XD

 

最後走出Legacy時,我想Roger的招數大概奏效了吧,吼,真的很想聽Josh的Cheer餒 
也希望明年的梅雨季live前,能下場清涼的雨,讓我們舒舒服服聽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