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153.JPG

The Script 終於!!終於來台灣啦!!!
從高中開始聽他們的歌,真不敢想像這竟然是他們首次登台(哭)
不過我向來就是只聽歌,沒當團員的迷妹,加上新專輯偶真的……嗯還好(威~)
所以這次跟阿蒙也只是買了最便宜的C區XDD
不過幸好這次tour他們排了一半以上的舊歌,後來在C區也意外得到很棒的待遇 

廢話不多說,來簡單寫寫今晚的repo!

 

- setlist -

Superheroes
Rock the World
Paint the Town Green
The Man Who Can't Be Moved
Wonders
Arms Open
Nothing
No Man Is an Island
If You Could See Me Now
For the First Time
If You Ever Come Back
(acoustic.)
Never Seen Anything "Quite Like You" (acoustic.)
The Energy Never Dies
Rain

Encore:
No Good in Goodbye
Breakeven
Hall of Fame

 

總共17首歌,這就是這次tour的完整setlist。(因為在某些國家他們沒唱 if you ever come back.)

 

Superheroes / Rock the World

開場的時候其實沒什麼實感,只覺得哇我們C區的視野其實也挺不錯的嘿嘿,場地不大,只用到新體一樓的一半,另一半都被舞台佔去。站在C區趴杆還是可以看得很爽 
噢然後這兩首都是我們蠻喜歡的歌,就是很嗨很適合當開場!!!
無論是 "That's how superheroes learn to fly" 或 "We rock the world woooaah" 都唱得好開心,心情整個雀躍了起來 


Paint the Town Green

這首!!!聖派翠克之歌!!!
這首真的很妙,當年專輯剛出來的時候我完全不愛,結果最近為了演唱會複習歌單時,發現自己好喜歡它啊XDD 就是那種很有節奏+拍手+吶喊感,可以整場跳很嗨的歌 
所以在參戰前,我就決定 paint the town green 出來時我要大跳特跳XDDDD
果然,每次副歌一出來,到整個 post-chorus,我都喊超大聲~跳個不停~太開心了 (彷彿我是愛爾蘭人本人XD)

然後最驚喜的是,噢幹XDDDDD
Danny 說帶給台灣的驚喜原來就是 paint the town green 中他們邀請的綠色舞獅表演XDDDDD
超級可愛的啊救命!!間奏的時候兩隻超大舞獅就這樣跑出來 high,連那種廟裡的太鼓(?)都搬出來打了,我當下快笑瘋,為什麼愛爾蘭的民俗音樂和台灣的舞獅可以這麼搭啦XDDDD
The Script 真的好用心噢(樂不可支)

 

IMG_5145.JPG

The Man Who Can't Be Moved

來了~~~經典老歌之一!!! 
這首歌的背景動畫太美了,是城市天光雲影啊 
(噢但其實整場演唱會的背景設計都蠻美的,這點我很驚喜!)

但很微妙的是,本來 Danny 會把一開始的那一小段全讓給歌迷合唱,結果台灣這場,感覺大家唱不太起來(靠邀XDD),他就又把 mic 拿回去自己唱了  
微尬XDDDD(但也可能是我多心了啦,可是之前看國外演唱會影片,前面整段都是歌迷唱ㄚ!
哼哼但因為我有練,所以當然是唱超大聲!唱得很完整!(然而站C區唱根本沒毛用哈哈哈)


Wonders

拍手嗨歌!!!一起看世界八大奇景溜!
其實這首歌的 autotune 部分算是讓我蠻喜歡的了 
現場聽也是首節奏感夠,同時具有層次的歌,可以跳嗨嗨,也可以揮手搖擺 (在講啥)
對了,這首剛開始的時候 Danny 終於坐下來彈琴!
然後當時背景的動畫看起來超像 national geography,一堆黃框,果然是要去看 wonders 了XD


Arms Open / Nothing

OK我不喜歡 arms open,聽音源時就覺得無聊了,現場完全就是一首喝水之歌
(註釋:一首專門拿來讓我分神喝水休息的歌(失禮)
而且在唱 arms open 前,忘記是 Danny 還是 Mark,哇靠講了超多話,什麼世界大同啊愛是平等的啊這種很、諾貝爾和平獎的發言(??),讓我覺得嗯好果然是很有理想和願景的一個樂團XD(是粉)
對了,是在這場 LIVE 我才發現吉他手 Mark 和鼓手 Glen Power(一定要加 Power 以顯示他有多 powerful )都好可愛!我和蒙一直狂叫他們兩個的名字XDD


No Man Is an Island

阿蒙的喝水之歌來了,她恨死這首 
這首歌吼,在專輯中就已經很畫風突變了啊,現場更是XD
突然變得有點雷鬼,真是太微妙了 (回家聽了 acoustic 版發現 much better)
而且這首 Danny 很起肖ㄟ哈哈哈,唱到後來要我們跟左右搭肩~聽他的指示左晃右晃,還要分部PK唱後面的 woah woah,真不愧是愛爾蘭人很愛帶氣氛XDDDD


If You Could See Me Now

我的愛歌之一 
從前段的 rap 就讓我心臟鼓動,持續堆疊情緒到副歌,嗚嗚嗚現場聽真的很感人 
(現場看才知道 Mark 也是部分饒舌擔當,好帥ㄛ >/////<(好了)


For the First Time

又一首我的愛歌!!!
這首歌吼,高中時聽只覺得蠻順耳,但現在長大了點,聽歌詞覺得非常有感觸。
smiling but close to tears
drinking cheap bottles of wine
shit talking up all night

怎麼可以寫得這麼真實又細膩,每次聽 Danny 唱都覺得好有久別重逢的畫面呀,愛死 
(BTW 這首在他們 setlist 上印的是 FTFT,太可愛XDDD)


If You Ever Come Back (acoustic.)

哇靠這邊超瘋癲 
Danny 突然跑下台啦XDDDDD
他本來只在搖A那邊晃,我跟蒙就大叫「呂加油!!呂快摸他!!!」,笑死 (一直幫呂應援)
結果哇靠,Danny 後來跑到B區欄杆間啦!當下所有人類馬上聚集到他站的那一側,我們C區這邊也一陣騷動,後面的人壓著我們,手一直往前伸,搞得好像他們已經來C區巡禮了。
結果,NO!完全沒有!他們三個就這樣在B區旁邊就地唱起 acoustic ???!
靠邀B區的人完全爽到ㄟ 
他們三個離B區左側超近,那邊的觀眾根本極致近距離看他們現場演唱ㄚ!好讚!!


Never Seen Anything "Quite Like You" (acoustic.)

唱完一首,意猶未盡,Danny 問大家ㄟ那我們再在這裡唱一首好不好哇~大家歡呼說好~~
我當下想說噢幹不要啦,我最愛的歌來了,拜託你們回台上唱 
我想聽 full band ver. 的 NSA,我想看到超美超夢幻的背景動畫設計啊啊,給我鋼琴!!!
嗚嗚嗚結果他們就繼續在B區旁邊唱完這首 
雖然一樣好聽,但還是讓我有點失望,本來以為聽到這首我會哭的,結果我滿腦子只想著B區民眾賺到ㄌXDDDD(蒙則是一直說 oh my wedding song~)
對了,NSA 的最後,Danny 把詞改成 never seen anything quite like TAIPEI tonight 哇哈哈,很會很會,這真的可以替換成任何一個城市名稱ㄟ聰明 


The Energy Never Dies

這首的背景超酷炫!!很像火山爆發或是太陽熔岩噴發,很有宇宙力量的感覺,跟曲子本身十分和諧搭配。
台上的 Mark and Glen 也是很賣力地在彈唱打鼓,結果全場目光根本不放在他們身上。
因為夭壽喔 Danny 又跑下台了啦XDDDDDD 過動兒XDDDDD(威~)
(事後回想微覺可惜,因為 the energy never dies 我真的蠻愛的,結果整首歌的時間我都在忙著觸碰主唱當迷妹,靠XDD)

剛剛他都沒來C區,所以我們就很派地一直中英夾雜喊「你給我過來!COME HERE NOW!!!」(喊爽的 lol)結果這次他就真的繞全場了哈哈哈哈哈哈快樂 
他在我們前面這排來回走了兩趟,我們當然手伸出去、一直尖叫他的名字(變成本能反應了)

直到 Danny 走進,我才發現他其實沒有要跟歌迷擊掌的意思 
他就是一隻手拿麥克風唱歌、另一隻手舉高高,看起來有點怕被大家打到這樣,冷靜ㄉ穿越萬千雙手XDDD
蒙說她看 Danny 很害怕(?),原本想跟他擊掌的手就伸回去了。但我完全不是這樣,我還是很溫柔(???)地把手伸出去,Danny 走過來時,我就輕拍他的肩膀說 yeeeaaah Danny!!!
蒙聽到傻眼,可能我聽起來很裝熟哈哈哈哈,但好快樂喔摸到偶像真身了 (還摸兩次)
Danny 本人超香!!!
摸到他之後,我舉起右手,默默跟左邊的阿儒說:「用這雙手寫高考,會考上的吧…… (靠北)


Rain

終於回到台上了XDDD 本番的最後一首~~
這首歌我其實沒有愛,不過背景動畫很美!!是城市夜晚的雨滴和水漥及霓虹燈,就是專輯封面的風格。


 

IMG_5150.JPG

No Good in Goodbye

安可沒有喊多久,歐美團就是直白,不像日團很愛讓歌迷喊安可喊到燒聲XDD
(不過整晚叫了整場、跳了整場,此時我喉嚨已沙啞筋骨已鬆散
這首也是我愛歌之一,應該說三首安可曲都是我喜歡的歌曲~所以非常期待 
where's the good in goodbye 那段我大熱唱!非常過癮溜!


Breakeven

來了!!!經典老歌再一發!!!
這首也是可以全場大合唱的歌曲,真是溫馨~
不過 Danny 還是一如往常愛轉音,抒情曲尾音不 R&B 一下他好像會很痛苦XDDD
噢、breakeven 的背景動畫很逗趣,配合歌詞,讓 Danny 整個人的畫面 broke into pieces ㄟ真用心 


Hall of Fame

等、了、整、晚、就、為、了、HALL OF FAME!!!!!!!!!! 
快點banging on my chest!!!!!!!

我為了可以渾身跳動+甩頭,還特別把手機放到蒙的包包,想說要跳個夠、跳個盡興!!!
結果,靠XDDD
在發表完熱血演說(The Script 真的很愛熱血演說,彷彿要競選)之後,Danny 竟然叫全場把手機拿出來打光…… 

幹當下彷彿回到現實,像有人把我從舞池拉到日光燈全開的客廳???!
這場地這麼小,大家手機太亮了啊啊,hall of fame 那種熱血的氣氛全沒了QQ
加上台上也沒另外打燈,全場焦點分散,NO WAY,我心目中的 hall of fame 氛圍跑掉一半了 
幸好後來 Danny 又跑下台(我們摸到他第三次XDD),把熱血的氣氛抓回來了一點(?)

好啦雖然我覺得燈光好醜,但 hall of fame 的副歌我還是甩頭和跳躍跳得很開心,真的很喜歡進副歌的時候情緒瞬間衝上來的感覺,加上現場噴出的彩帶花,非常有感。後面 be astronaut be champion 那邊也很嗨,Danny 一直要大家無限合唱 you can be a champion,作為 ending 真的會有種希望今晚永遠不要結束的感慨XD

 

 

演唱會結束後,我撿了一條彩帶回去,也帶上了所有參戰後必備的症狀:渾身大爆汗、肩頸痠痛、喉嚨更痛XDDD
跟阿蒙聊到今晚的心得,我們都覺得是不錯的演唱會,光是等了七年終於來台灣這點就很令人感動。雖然設備和音場不甚佳,也感覺到 Danny 真的老了(笑),體態、臉龐和體力都是,可是三人在舞台上的表現和態度還是非常敬業又熱情,看得出來第一次來台灣真的讓他們很興奮,在一直道歉不好意思讓我們等太久的同時,他們也承諾以後還會再來。

不過認真想想,很妙的是,The Script 確實很棒、膾炙人口的經典歌曲也不是沒有,但格局不知道為何就不太能到達 Coldplay 那種等級的高度。蒙說因為 The Script 太中二了(非貶義)XDDDD
唱歌前很愛發表動人演說、很認真做 fan service,這些或許會打到部分歌迷的點,但論音樂和氛圍,他們就比較少有營造那種讓大家屏氣凝神、專注聆聽第一個琴鍵聲落下、第一個吉他和弦刷下去的時刻。不知道怎麼說,整場演唱會聽下來是很嗨、很爽,但感動或深刻度卻又是少那麼一點點。
明明我們跟 Coldplay 和 The Script 的熟悉度差不多,可是 Coldplay 有些歌曲聽現場就是會讓人不自覺掉下淚,即使跟那首歌不熟還是會被打動。

即使如此,這還是陪伴了我們走過一段青春的樂團吶~~~
能聽到現場的搖滾樂仍是足夠令人興奮了!!
而且最值回票價的是,嘿嘿我們只花2000買C區票,就能摸到 Danny 本人,還視野無礙地趴了整場的杆,太值得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