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6
#午夜場
我嚴正勒令大家都給我去電影院看《可可夜總會》喔!!!
畫面豐富美麗、拉丁音樂優美耐聽、對於死亡議題與親情關係的呈現層次飽滿,讓我們四個(包括酸酸的子賢)在電影院哭成亡靈節的鬼。
快進電影院看COCO啦吼!!!!!(眼睛腫脹ㄉ走出戲院嗚嗚嗚嗚讚讚)

 

 

12/8

愛這支影片~~~
最恐怖的威脅不是大自然,是人性哇。
(是說昨天看youtube rewind,ASAP Science的Mitch and Greg也有出現在裡面哈哈,但今年rewind太難看了我拒絕轉貼XDDD)


 

12/9

24993585_2042139532468088_1160440892691505629_n.jpg
我不行了我真的是……
奉勸所有認識余甯慈小姐的人都去瞥幾眼這部戲,女主角陳小希簡直就是蒼白了三個色階的甯慈!!!
她們連發楞眨眼的節奏神韻都一模一樣!!!
我看《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根本就是天天看我好姊妹跟小彭于晏搞曖昧???
天天笑倒在螢幕前哈哈哈哈哈哈。
(這部戲走一個極度的青春公式,俗套輕鬆好消化,人生悠哉者可稍看,享受一下全盤掌握劇情、如臨編劇桌的感覺。)
(喜歡惡作劇之吻系列與傲嬌男ㄉ人也可以看。)


 

12/11

24909797_1791101980900596_1222830594284485114_n.jpg
這個理論我可以。
希望醒來後我可以跟朋友分享我嗑的這管很嗆很ㄎㄧㄤ很爽。
大家一起來太空漫遊溜~~~


 

12/12
#肥宅的快樂

剛剛去綠林寮買漫畫,得知想買的BL本缺貨,很是難過。結果櫃台小哥竟然就娓娓道來這本書上周上架是如何地被搶購一空,我快笑死。之後改買另一套少女漫畫,小哥不只很熱心地跟我介紹漫畫套組內容物(「裡面的小卡很美喔!」),還送我五個卡套裝小卡,太貼心了讚讚!

後來因為買的有點多,就被說服辦了一張會員卡。
結果在結帳時,櫃台旁的大叔突然問我:「咦妳怎麼會沒有我們家會員,是今年剛考上……?」
「沒有,我已經大五了!」
儘管老闆應該是質疑我為啥這麼宅卻沒辦他家會員,但都老妹一個了還被誤認成大一小孩,真是開心哇哈哈。

謝謝小哥和老闆made my day,雖然我的day快結束了。
睡前就一樣看漫畫度過ㄅ,今天又是和平喜樂的一天~~~(合掌)


 

12/14

剛去二刷完可可午夜場嘿嘿。  
回來剛好跟風味少女一起回味late 2000s最美好的EMO時光,啊啊啊好多青春回憶都被寫在這些搖滾樂團/歌手的歌裡啊!!!
把Welcome to the black parade放第一首和最後一首也太催淚,幹……LEGENDARY G NOTE要我命 

不知為啥,聽美式搖滾/EMO/龐克永遠都會讓我有種人生充滿力量、積極向上之感。一定是小時候YA電影和小說嗑太多哈哈哈 XD


 

12/16
談「鯨落」:為什麼鯨魚的糞便和腐爛遺骸對海洋的自我調節很重要?
「如同一棵樹倒下後,不久就很快會被蜂擁的微生物分解;而當鯨魚在海洋中死去,因鯨屍太龐大,食腐動物又無法順利撕裂之下,最終將沉入數千米的海底。但死亡的鯨魚屍體宛如海洋荒漠中的綠洲,成為許多生物賴以維生的食物與養分,變換成深海食物的來源之一,供養着海洋生態整套生命系統,生物學家將這個過程稱為──鯨落(Whale Fall)。」
 
我覺得啊,這真是最浪漫、溫柔和謙卑的死亡了。
謝謝鯨魚 <3


 

12/19
「要嘛旅行,要嘛閱讀,身體和靈魂總要有一個在路上。」

#2018new_year_resolution


推薦我愛的台灣x南非youtuber一家人!!!
媽媽Yun、爸爸Dzingai和兒子Stefano(周墨),他們真的可愛到不行且影片品質很讚  
上面分享的那句2018期許,就是在媽媽Yun的臉書看到的。

這影片真的讓我笑到爆XDDDDD
爸爸很煩ㄟ一直亂配音,但又好到位救命!!!
而且Stefano真的超可愛,很少看到表情和肢體都這麼豐富的小寶寶。
 

這對夫妻是freelancer,在世界各國到處搬家和旅行,交往六年、結婚一年,在義大利讀書認識的。很喜歡他們對世界、感情和育兒的看法。
且Yun穿衣品味超好,人也很美;Dzingai是義大利與辛巴威混血,超級幽默(起笑)又會攝影,每次看他們的照片影片都是享受,作品都很有想法 

每次看他們的文章和攝影分享,都能感受到愛情、婚姻、生命的真實。(facebook link
當然他們大多呈現的都是美好良善正向的一面,但也從不隱藏他們生活上遇到的難題與兩人的爭執,而是會細細梳理之後,將感悟和學習跟大家分享,所以每每讀來都覺得很真摯。

這點跟Jessy很像,文章不是很浮面淺層的異國生活分享,或是矯揉造作地傷悲春秋,而是能讓人真正讀到字裡行間的生活感。即使身處不同地域與環境,還是能感同身受。
超級喜歡~~~
 


然後這個超好笑XDDDDDDDDDDDDDD
Yun的每一個白眼和不耐都超真實,Dzingai真的有病ㄟ笑死XDDDDDD
還有最後小朋友那個懷疑母親到底是誰的眼神哈哈哈。


 

12/20

Love. Love. Love.
我最愛的配樂家之一Sufjan Stevens,今年也有出現在我的Spotify Year-end Wrapped最常聽的歌曲排行榜上。
耶明年CMBYN衝奧斯卡啦~~~


 

12/22
#鼓勵大家在異鄉生活多寫寫圖文日記嘿嘿

得不到的最美,旅居好像也是這樣。
說也奇怪,大概是我不懂得珍惜(?),很多城市總是要在離開以後才開始令我思念不已。

比如我有時候半夜會看著去年11月在冰島、今年3月在特羅姆瑟拍的vlog想念冰川想念白雪想念人們,偷偷流淚;比如我昨天夢到自己在奧斯陸市區搭公車被丟包(笑死),然後打開google map發現我總能很快找到Kringsjå在哪個方位,如此熟悉且安心。

今天發現有人在我blog這篇文章底下留言,說我寫的生活雜記很有趣,並問我文內提到的各種市集近期還會不會開,因為他即將前往挪威旅行。

於是我就把這篇去年10月寫的日常流水帳又讀了一次,發現當時的自己真的是很認真地在記錄生活耶。
上課、讀書、跑銀行、逛二手市集、去海邊散步、跟張柔參加音樂祭、和曉琪yuyu在市區的夜晚遊蕩冒險、去David家和大夥團聚……好多日常裡微不足道且一定會被遺忘的小事情、小心情,都被忠實地收進文字中、融入照片裡,然後成為自己曾在那遙遠國度真實生活過的證明。

在旅途中看見的壯闊山河美景從來就是難忘的,何況我們還會拿起相機拍一堆照片紀錄那些瞬間。最容易被忽略和隨記憶風化的,是異鄉日常的風景。家旁邊的湖濱森林小徑、前往朋友家必搭的2號捷運、Grønland超市架上琳琅滿目的商品,因為太尋常了所以常常被視為理所當然,結果在離開後才發現能真正喚醒記憶、替我們重新劃出生活軌跡的仍是它們啊。
就像當時出去玩總會想念自己在奧斯陸的小房間,在歐洲繞了大半圈終究還是回到這裡。

奧斯陸應該會不斷被我想起,在發呆時、在夢境裡。直到下一次我再度回到這座城市,踏入Gardermoen的機場時深吸一口氣,和初訪時的心情截然不同,覺得熟悉且不再孤寂。

p.s. 嗚嗚嗚我好想念在挪威ㄉ朋友們QQQQQQQQQQ


 

12/24

This is my favorite look of Troye Sivan, just a few years ago.  
Awkward in the cutest way. A bit camera-shy yet too talented to make people look away from him.
Let alone his iconic killing wink and the BUUY-AAAYE chant before every video ends 

Uh don't get me wrong, I still love Troye to this day. Such an extraordinary artist.  
Just that... I miss the days he used to upload a bunch of covers and geeky weird songs like the one here.

I know there's no going back and I'm truly happy for him being so successful now. So yeah, here's me listening to his new songs and still looking back on the old stuff on his channel every now and then.  
 
AND CAN WE JUST TAKE A SECOND TO APPRECIATE HOW CUTE THE LYRICS OF THIS SONG ARE!!!!!!!!!!  
And the goofy dance moves! 
The subtle smile on his face! 
The wink at 0:48! 
Fuck I'm so dead!!!


 

12/25

7gzqI6weIaxa5PXrhtnh.jpg

2qDFHGBlVRnZyA2Ghtnh.jpg

Ønsker alle en riktig god jul! 🎄❤️
大家聖誕快樂!!!
下次麋鹿耳罩的登場還是等我重返歐洲之時好了哈哈哈,在台灣戴太有事了而且今天台北好熱~~

7bp3n0fU9pfYfYDIhtnh.jpg

這些都是上課無聊畫的塗鴉XDDD
下面是jul起來的高銘!!!

21i8fm5UJYPHmgmEhtnh.jpg


 

12/26

無意間又發現了一個絕讚ㄉ團……!!!
非常愛這種東西洋fusion的感覺,聽了好幾首他們的曲,好少聽到日搖團弦樂器的部分吃這麼重嗚嗚嗚愛愛愛。
本來覺得很One Republic,後來覺得是一些讓人立志向上的宮崎駿XDDD
Love lives in wonder <3


 

12/27

笑死XDDDDDDDDDDD
恐同者最好都給我來看一下(如果我的版面上有的話)
可以開CC看英文字幕~~~


 

12/29

Big Sean 和 Jhené Aiko 的組合真的一百分ㄟ!!!
今年我新接觸&愛爆棚的曲風,大概就是這種chill hip-hop了,讚讚。


 

12/30

我大電音女團香水的東京女孩打拼日記,好好聽啊!!!
半夜狂聽好想去東京!!!

 

今天走在路上,感覺到空氣中好像有什麼節慶氣息在躁動著,路人的臉上也彷彿藏著千百個對於跨年計畫的想像與期待,喜孜孜地不說破。

但其實也只是從2017跨到2018呀,多麼平凡的一天。
午夜鐘聲敲響、倒數完畢後,人生並不會隨著新的一年而翻新,痛苦和煩惱依舊延續,而你只會變得比去年更蒼老一點、離棺材更走近一步而已。

今天跟室友聊到這件事,發現我們兩個對跨年慶祝這件事向來都超無感,唯一一次特別去執行所謂跨年計畫就是在交換學生那一年。哇去年12/31的布拉格,媽啊儼然是鹽水蜂炮炸邯鄲現場,我快嚇死又快被查理大橋的冷風冷死,迅速倒數完就衝回去hostel睡翻天溜。(務實派少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