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66.JPG

上週購入了布衛生棉後,我的女性生理期產品大軍終於集結完成!!!(是在蒐集七龍珠?)
也很剛好,my squad成立(?)後,我的生理期就來了嘿嘿。
每次買了新產品就會很期待月經來,不知道是購物狂心態作祟還是怎樣XD

總之,最近正好又度過一個period cycle,我當然也馬上用起了布衛生棉(握拳)
於是基於經驗,我想我應該可以來整理一篇各款生理期用品的使用心得了 
因為好多朋友在問我哇哈哈,懶得一個一個回,就寫篇文章給大家參考吧!!!

如果不想看我碎碎念使用心得,
可以直接拉到文末,有衛生棉/布衛生棉/棉條/月亮杯的適用表格整理喔
 

 



在進入個別的產品心得分享前,想先講講我的個人歷程和一個觀念分享。

首先,我的生理期產品使用經歷是這樣的:
衛生棉→導管式棉條(一年)→指入式棉條(一年)→月亮杯(今年開始)
目前是月亮杯主役中,視情況搭配布棉和棉條,詳細原因後面再說XD

而我之所以會這樣積極嘗試新的生理產品,主要原因是為了追求垃圾減量無感生理期

為什麼要把原因說清楚呢?
因為,雖然市面上可獲得的生理期產品越來越多,但說真的,產品之間沒有優劣之分、沒有任何被扣上進步新時代女性高帽的必要。
(之前聽過用月亮杯=新時代女性的說法,好喔那用衛生棉的就是石器時代???
一切的一切,都只有「適合自己與否」,這唯一的標準而已。
因為每個人的生理、生活狀況,和所追求的目標並不一樣啊。

那麼,以下就開始就我個人使用經驗來分享吧!
我如果說某項產品好或不好,都是基於我的使用經驗和身體狀況而已
當然我也會盡量把理由和使用情況陳述詳細,給大家一個參考評斷的依據XD



 |衛 生 棉 條|

IMG_2949.JPG

我是在兩年前開始參加路跑比賽時接觸到棉條,人生第一根棉條是路跑比賽的贈品。
謝謝凱娜贊助那次路跑並提供產品,偉哉凱娜,自此改變我人生的生理期經驗!!!(完全不浮誇,千真萬確)

簡單來說,衛生棉條大抵分成兩種,導管式和指入式。
無論是哪一種,棉條都是要被放置進陰道內、體內的產品。
不要再有人誤會棉條是要夾在外陰部的啦!!!
那樣是要怎麼吸收經血啊啊我的老天也太有創意了吧!!!

 

[導管式]

導管式是左邊黑色包裝那種,拍寫我不想浪費一個棉條所以沒拆開。導管式都會長得很像捲心酥的包裝。
基本上導管式棉條就像針頭的的構造(但尖端當然是棉絮不是針,否則會出人命ㄅ ),有個導管協助使用者將棉條置入體內,不需要真的把手指插入陰道。

使用方法是,輕輕地像打針那樣,把導管推進去,位置正確的話,棉條就會被放進陰道了!
導管式棉條成功置入後,塑膠導管要記得拿出來啊啊啊啊妹子們!!!!!
(不要笑,有人真的會忘記拿出來,我第一次聽到也傻眼 

 

[指入式]

另一種則是指入式棉條,如上圖中右邊那五支一樣。
中間是OB家的,簡單好用包裝又簡便,三支依照粗細程度是流量大小分別。
右邊是我在挪威買的棉條,很硬不好用XDDDD

指入式棉條顧名思義,就是要把手指跟著棉條放入陰道內,把棉條塞到正確位置,才能使用的東西。
(手指要記得拔出來啊 (不要廢話!!!!!!!!)
我使用指入式棉條的方法,就是把棉條附著棉線的那端,先稍微拉開,弄出一個手指前端能放進去的淺淺凹槽。然後就把手指放在那,抓好棉條,推推推,大約推到手指第二根指節深~放入體內,完成!


OK以上聽起來好像很簡單,但我明白有些人對於把東西放入體內有恐懼感。
我記得我第一次使用導管式棉條時,蹲在廁所找洞找很久……還在心裡天人交戰,媽啊我下面是不是沒有洞!!!!!(到底在想什麼啊這位少女)
不過後來,幸好很順利地找到了呢!(廢話本來就有洞XDD)

基於個人經驗,我給想嘗試棉條的新手的建議是:
1. 請從導管式下手,熟悉了之後再改用指入式
2. 可以在經血量大的那天、在家的時候(如晚上)嘗試,經血可幫助潤滑,在家也比較放鬆
3. 蹲坐皆可,姿勢舒適就好
4. 妳的陰道角度跟妳想像的可能不一樣,陰道通常不會直直往上,而是往身體後方斜上去(?)
5. 多試幾次、浪費幾根棉條無妨,沒督進去的髒棉條就丟掉別用了啊!
6. 對了,拔出來的時候因為棉條吸收了經血,所以會比較有感,一開始可能會稍痛但可忍受(我覺得啦XD),習慣之後就來去自如囉(???)

另外,使用棉條的最最最基本原則如下:
1. 手請洗乾淨,使用前後都要洗乾淨,我們不要當胎歌郎,好嗎?
2. 往裡面推,妳的陰道比妳想像中更有彈性,不要怕。推到無感帶,站起來時不會覺得下體有異物就是正確位置(陰道只有前三公分有神經ㄅ)
3. 一定要選擇合適的流量!!!可以花幾個經期去摸索自己第幾天適合哪一種流量,棉條外包裝都有標示
4. 一定要記得定時更換!!!不要因為太無感就忘記啊啊。棉條最長可置入體內8小時,如果睡覺的話就計鬧鐘起來換吧
5. 使用過後的棉條請用衛生紙或原包裝包好,丟到垃圾桶。拜託!!!不然hen噁 
6. 上大號之前,請先把棉條取出,不然括約肌一用力,可能棉條也出來ㄌ
(欸不要笑XDDD 我朋友就曾在廁所大便時密我:「杯體,棉條怎麼辦???」



我的棉條使用經驗和小撇步分享大概如上。
至於那些TSS什麼的我沒在擔心,說穿了那就是衛生問題哇。
因為只要選擇適宜的流量、定期更換、更換棉條前後手洗乾淨,基本上不會出問題的。
(特殊個人身體狀況請找醫生


而且說真的,棉條的所有優點完全打敗我對TSS的擔憂。
棉條在體內直接吸收經血,讓人有種經期縮短的錯覺,還能擺脫生理期陰部不適的悶熱濕黏感,且又讓我100%無感,常常忘了自己現在在生理期……(所以我都會提醒自己要記得換XDDD)
使用棉條,我在睡夢中還可以盡情跳水上芭蕾、旋轉跳躍零測漏,簡直棒呆了!!!!!!
(OK我並不會跳芭蕾開玩笑ㄉ)

所以我使用棉條的經驗可說是非常非常美好的XD
然而,它雖能滿足我對於舒適生理期的追求,但還是會製造一些消耗性垃圾。
於是我在使用棉條兩年後,決心繼續朝垃圾減量的生理期邁進,試用下一個產品 

更多棉條相關知識+使用撇步,請參考:小棉條兒的部落格 
大推推,推爆!!!凱娜老闆凡妮莎的部落格在我當年還是新手時,在技巧上和心理上都對我幫助甚大!


 

 |月 亮 杯 |

IMG_2953.JPG

耶,下一個快馬加鞭,直接晉升月亮杯XDDDDDDD
對,就是這麼快哈哈哈。在習慣使用棉條後,今年我趁人在歐洲時購入了MeLuna月亮杯,自此成為它的愛用者 

月亮杯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可以折一折、放入陰道內,用以承接經血的杯子。
可放置於體內的時間比棉條更長,最多可放12小時。所以如果量不多的話,哇天啊一天只要換兩次杯,太方便了吧我的媽呀 (這是極端情況哈哈,個人建議一天最少還是換三次)

月亮杯的使用其實不困難,只有在外面找不到乾淨廁所時比較麻煩而已。
但如同棉條,很多人會害怕將東西放入陰道,且何況這是一個看起來有點大、很立體的軟軟杯子呢?

那我就先從折法開始講起吧!
畢竟妳應該不是以為,一個完整立體的杯子,就要這樣啥也不做、直接放入體內吧

 

[折法]
月亮杯的折法成千上萬種,一個小杯子有很多變化,考驗妳的勞作能力和創意
老話一句,適合自己的折法,就是好折法囉~~~

我自己愛用的是punch down的折法,把杯子折出一個尖端,推入陰道,之後把底下鼓鼓的部分順勢慢慢推入。punch down對我而言是最好置入的折法,我也能比較好控制杯子在身體內的擴展情況。
 

這邊提供一個折法影片給大家,妳也可以每次都換折法哈哈哈,看看哪個比較適合自己。

 

[置入]
OK折好妳的杯子後,接著就是要把它放入體內。
這邊我強烈建議,有指入式棉條的經驗,會對於放月亮杯比較好上手。
當然妳也可以越級打怪,從衛生棉直接進階月亮杯,那真的很厲害哈哈。不過,月亮杯畢竟形狀比棉條複雜,我覺得如果妳能先對自己陰道的形狀、構造、角度有一定程度了解,且完全不怕把生理期產品置入體內,再來嘗試月亮杯,挫折感比較不會那麼重 

一手稍微撐開陰道口,一手慢慢把杯子推入,一邊推一邊輕輕地塞,不要急慢慢來。
等到杯子跟指入式棉條一樣,被放進陰道的無感帶時,重點來了!!!
妳要確認月亮杯是否在體內有完全展開,因為這大大攸關了經血會不會外漏的關鍵啊 

方法也不難,就是把手指伸進去,摸摸杯子外緣是否有不平整、被擠壓的狀況。如果有的話,可能是沒塞好或沒有完全展開,看妳要拿出來洗一洗、重新置入,或是在裡面調整一下都可以。
我的習慣是用食指確認一次,再用拇指確認一次XDDDDD
因為這樣比較可以確保月亮杯的前後面都平整 
在這之後,再稍微拉一下杯子下端的環/柄,感覺到杯子不會那麼輕易地被拉出來,就表示確實卡位和展開成功,它是一個可以好好hold住經血的好杯子溜 

但當然,這是需要經驗(和經期)去摸索的嗚嗚嗚
我也是花了兩次經期,和好幾件內褲(喂),才比較上手,知道怎樣的狀況才是杯子有在體內確實展開XD

 

[取出]
取出月亮杯的話,就把手洗乾淨,然後想像妳現在要大便(對,不要懷疑),稍微出點力,杯子會被擠壓到陰道下緣,手伸進去抓住杯子的環/柄,再慢慢拉出來就好了。
拉的過程記得手指也要擠壓月亮杯的杯面,解除裡面的真空狀態,不要硬拉啊啊啊會痛爆的~請愛護自己的陰道內壁謝謝 
(同理,上大號前請記得先把月亮杯取出,不然杯子可能會被擠到陰道有感帶,痛死您)

取出之後,可以趁此觀察一下杯子裡的東西,會有種莫名的成就感XDDD(??)
妳會發現,經血其實沒有妳想像中多!!!
衛生棉上那如潑墨山血畫的東西,只是經血延展開來的模樣。衛生棉會讓妳覺得好像要血崩,但其實一般女性一次經期的血量不會超過80c.c.,比一罐養樂多還少!
使用月亮杯,妳就可以很清楚地觀察到每次經血的量,甚至有些廠牌的杯子還有刻度,試圖營造一個科學化的經期體驗。熟悉之後也能做為評估身體狀況的依據,比較好掌控經期每天的量,藉以選擇容量適合的杯子,我覺得很有意思XD
 
好,現在停止觀察那杯東西 (沒人在觀察好嗎)
杯子取出後,把經血和血塊倒乾淨,然後把杯子沖洗乾淨,重新放回去就可以了 

當然,這一點在外面廁所會比較難操作,這邊有兩個方法給大家參考:
1. 帶瓶水進廁所洗杯子處理
2. 選擇有附私人洗手台的廁所,如無障礙廁所。
總之,就是千萬不要把滿血的杯拿去公用洗手台洗啊啊啊啊!!!!!會被報警(並不會)

 

[消毒與清潔]
月亮杯因為是重複使用的產品,因此消毒和清潔是格外重要,一來是基於衛生,二來是為了延長它的使用壽命。正確使用和保存的月亮杯,基本上都可以用到5年以上喔 

每次經期前後,都要徹底將月亮杯消毒一番,一般來說消毒有兩個方法:
1. 煮一鍋沸水,加熱消毒
2. 把杯子放到容器中,加入消毒錠之類的東西去做消毒

我因為不想浪費資源(買消毒錠又是消費又是浪費包材),於是當初在Meluna官網順便訂了一個可微波的塑膠杯。每次生理期前後,就把月亮杯放到這個杯子中,加水微波,道理跟煮沸消毒一樣。那如果在家的話,我就會直接用沸水消毒溜。煮個5分鐘即可,很快的。
下圖右邊就是我的微波用消毒杯。

IMG_2954.JPG

另外,清潔部分更是簡單!
每天洗澡時,把杯子取出,拿專用的中性清潔液(如上圖左),或是女性私密處沐浴露等溫和的洗劑清洗,裡裡外外洗個透、連透氣小孔都要檢查有沒有洗乾淨,就大功告成。
只要記得每天都要確實清潔,就能確保使用的杯子是乾淨的。
畢竟要放入體內的東西,清潔程度可不能開玩笑~~~

 

[月亮杯的選擇]
月亮杯儘管在台灣並不是那麼普及,但在國外可是行之有年。
除了國產的「月釀杯」,現在網購都可以訂到各種款式的杯子,每個人的身體狀況和生活習慣都不同,於是選擇杯杯就成了一個大考驗
嘿想想,這杯子起碼會陪自己三到五年,可能比一任男/女友還長耶(喂),理當要慎選啊484!

網路上有很多月亮杯相關的整理文章,在此就不贅述各家廠牌差別,因為我也只用過一種XDDD
這邊有一個各國品牌月亮杯的整理,貼過來給大家參考。


我的月亮杯是德國牌子MeLuna,是便宜好用、種類也最多的牌子。
尤其我當初買的又是經典的新手包,一組兩個,我選擇S和M兩種尺寸,算起來一個杯子好像不到台幣600,請叫我小資女孩謝謝!

我使用MeLuna的經驗很不錯,所以也想在這邊推薦它給大家。
尤其是新手,MeLuna真的會讓妳安心不少!
為什麼呢?

因為他們家的杯子,款式實在多到爆炸!!!
S到XL的杯子容量已經是基本,光杯子底下的把柄就分四種(環/球/柄/無),杯子本身TPE材質還有分一般/特軟/運動型三種硬度,此外也有針對子宮脫垂或特殊需求的女生設計shorty型的杯子。
救命,請問會不會太貼心!!!!!
更別提他家的週邊產品,什麼消毒錠、微波杯、清潔劑、杯袋都是坑。
新手茫然的話,去他家官網逛一逛就對了,可以一次買齊所有東西,滿載而歸一百分XDDDD

 MeLuna全產品規格
 MeLuna杯杯評估量表
我大推這個量表!因為每個人的經血量、身形都不同,有否自然產經驗也會影響陰道,用這個量表去衡量自己比較適合哪種款式和容量的杯子,比較有個實際的依據。
(新手建議選擇環狀握把+一般硬度即可,太軟的話會不好展開,會漏血漏到您哭泣

吼,總之我真的很愛MeLuna啦 (看得出來)
便宜好用選擇多,且他家客服回應快速又親切,簡直最讚!!!
我的下一個杯子絕對還是用他們家的,到時候再來跟大家(誰)分攤運費齊買杯 


最後是基於個人經驗,給月亮杯新手的一些建議:
1. 有過指入式棉條的經驗,再來嘗試月亮杯,會較容易上手
2. 第一次建議假日在家時使用,清洗和更換都比較方便
3. 跟初次使用棉條一樣,試試看不同的折法,慢慢地將杯子置入,一開始放不進去很正常,不要氣餒!
4. 杯子放進去後,在內褲上可以墊個衛生棉或布棉,以防剛開始不熟悉杯子的展開,造成外漏
5. 拔出來的時候一定要記得解真空,如果會痛,請忍耐 (習慣就好)


這邊也推雪莉的影片。她的講解都很清楚,頻道上也有超多環保相關的影片,是我的小小女神 


好啦,以上說了這麼多,大家應該也感覺得出來月亮杯實在比衛生棉或棉條麻煩許多對吧!
這是當然的,因為月亮杯可以重複使用,同時它也是置入體內的東西,使用和保存上當然會比較麻煩。

可是,就像一開始說的,因為我追求的是環保和無感生理期,所以月亮杯100%投我所好。
只要這兩個目標達成,這些麻煩對我來說都不算什麼 
說真的,習慣了之後根本一點都不麻煩,我在外更換也很快速XDD
而且我換月亮杯的頻率比棉條都少多了,畢竟它一次可以接的經血量很多,這點很得我心 

然而,我還是遇到小小的問題。
那就是,在經期剛開始時,我來不及消毒我的杯子,或是人在外面不方便消毒,我只好先塞棉條代替。
又或是,在經期最後一兩天,血量實在很少,不太適合再置入杯子,也只好回去用棉條。

棉條是我的好麻吉,好用又方便,但我真的很想試試看一次完全沒有消耗垃圾的生理期啊!!!
那麼此題該何解???

 

 

 |布 衛 生 棉|

IMG_2951.JPG

對,這是最近我的新歡哈哈哈 
在一些不適合用月亮杯的日子,我用布衛生棉來代替。

布衛生棉和衛生棉一樣,是體外使用的生理期產品,一樣需要定期更換。
唯一的差別是它可以重複使用、需要清洗。


在布棉的分享這塊,我覺得與其我自說自話,不如從一般人的疑惑中來親身解答,比較有條理和效果。
因為我在使用布棉前,心中也同樣有這些疑慮啊XDDDD

大部分人對於布衛生棉的恐懼(或懷疑)來源有三個:
1. 真的不會漏???經血不會透過去???
2. 換下來怎麼辦,很臭吧???
3. 沾到經血一定很難洗…… 

 

[外漏 ?]

OK,首先布衛生棉基本上就是衛生棉的形狀和用法,只是材質是布料。重點也在於這層布料,它究竟能不能接住(看似)大量的經血呢?
以我買的品牌櫻桃蜜貼為例,他們家布料設計很用心,共有四層。

第一層是圖片中棕色的棉花層,是實際親膚的那一層。(對,棕色就是棉花本來的顏色!很酷吧 
實際使用時,完全沒有以前用衛生棉的塑膠感,而是像多穿了一層內褲,柔軟舒服,如此而已。
第二層是吸水布,吸收經血用。另外若擔心量大,還有額外吸收層可以買,套進去布棉中,就等於有兩層吸水層啦!
第三層是TPU,是一個神奇的環保材質,可防水但同時透氣,這樣的特質根本生來要當布棉吧!(在說啥)
最後一層就是花布了,也就是最外層有諸多花樣、要貼在內褲那一面的。
現在布棉花樣設計一百萬種,對於有少女心+花色蒐集癖的人來說,也是個坑 

雖然我使用布棉是在經期結束那幾天用,量實在不多,所以無法回答會不會有量多外漏的問題。
但是布衛生棉如同衛生棉,有一堆長度和款式可以選,也有夜用加長型,所以這部份我想是不用擔心的。
網路上我看過一堆心得分享,幾乎沒看過有人說會漏。我還看過有人做潑水實測,倒了10茶匙以上的水,水也沒有透過布棉。再回想一下前面說的,女生的經血量沒有妳想像中的多喔喔,所以請放心 

另外,布棉跟一般衛生棉一樣,是要定期更換的。
如果妳看到布棉上吸收量感覺差不多了,當然就要換呀~~~不可能在學校或公司八小時,期望布棉幫妳承接住那堆血吧XDDD

 

[發臭 ?]
既然要更換,那換下來的布衛生棉要怎麼處理呢?
妳當然不可能把它丟到垃圾桶,而是會想把它帶回家洗一洗,晾乾,再次使用。
 

IMG_2952.JPG

對於使用過換下來的布衛生棉,一般的處理方式是如上圖。
把沾有經血的那一面折在內部,包起來之後利用布棉上翅膀的扣子將之固定,這麼一來,髒髒的那面就會被完全包在裡面啦!
之後,再把布棉放到乾淨的防水袋,拉鍊拉起來,搞定 

這樣的作法,可以確保布棉幾乎不產生味道(除非妳打開袋子狂吸狂聞,夭壽喔誰會這樣,可怕
隔著袋子聞都沒啥味道,何況只是放在包包內部。
所以請不用擔心同事或同學路過,會聞到布棉的味道。
(如果他聞得到可能要就醫,因為鼻子靈敏到超乎常人……

那為何我們使用塑膠衛生棉時,會覺得上面的經血臭到令人神遊太空、近乎往生呢?
我看了一些網路資料(比如這個,和這個),他們都說,是塑膠衛生棉上的化學成分和經血混合,才產生讓人難以忍受的氣味。
這個說法我覺得很合理欸。因為我一般使用棉條、月亮杯這種置於體內的產品,拿出來時,上面的經血幾乎不會臭,有的話也只是一個很普通的血味,絕對稱不上臭。而布衛生棉同理,它的組成僅是布料,沒有化學添加成分,所以並不會產生誇張的惡臭。

 

[清洗困難 ?]

好,現在成堆的使用過的布衛生棉被妳帶回家,妳準備要清洗了,妳需要啥呢?

中性清潔精,這樣就好。
頂多再加個小蘇打粉。
SO EASY!!!!!!!!!! 

對啊就是這麼簡單XDDDDD
我查過網路上的使用心得,各家廠牌的布衛生棉都有少數人抱怨不好洗,但是我買的櫻桃蜜貼,還真的沒看過有人說難洗ㄟ!!!
我自己親身使用的心得也是如此

通常我都把布棉丟在臉盆泡一下,先洗個澡啊啥的,幾分鐘後把臉盆裡的髒水倒掉,此時布棉上的經血也跟著褪去大半。接著,再拿中性清潔精來手洗搓揉,布棉上的血跡很容易就掉了,就像洗內褲一樣簡單……甚至我覺得比染血的生理褲更好洗 
如果想除臭,就把布棉泡到小蘇打水中;如果還是擔心洗不乾淨,也可以在簡單清洗後,把布棉丟洗衣袋、扔進洗衣機就OK了!之後再脫水、像平常晾衣服一樣拿去陽台曬就好囉。
布衛生棉的清洗過程和難度,真的沒有一般人想像的困難啦XD

但我強烈懷疑,也可能只是櫻桃蜜貼特別好洗而已 (更多清洗方式說明可看官網
果然,買生理期產品前多做功課有差,我的月亮杯和布衛生棉都很好用,感謝世界感謝宇宙 

這邊繼續貼雪莉的布衛生棉影片給大家參考!


我覺得在解答上面三個大疑惑後,布衛生棉還是有讓人卻步的地方,那就是量多時清洗真的有點麻煩。這點我不諱言,想像一下每天要帶好幾個出門、再帶好幾個用過的回家洗的情況,就覺得好累XD

所以我想說的是,布衛生棉真的適合追求垃圾減量、不嫌麻煩的人使用;或是買幾個小的布棉,當作輔助棉條/月亮杯的護墊,也是不錯的方式。
又,如果妳嫌衛生棉又臭又悶,卻又不敢嘗試棉條這種置入體內的產品,那透氣又不臭的布衛生棉,也是好的選擇!

總之,購物前三思,多做功課、多花時間了解自己的需求和身體。
不要浪費錢、浪費資源,買了不適合自己的產品,那真的得不償失 
(勸世mode)

 

 

最後,為了給大家一個更清楚的依據,我基於個人經驗,整理了這個表格 ↓↓↓

2017-10-06_141524.png

O代表該產品能滿足左欄敘述中的需求,X則反之,△是稍微適合。
假設我很在意在陰道置入物品,但又想追求環保,那就把第3和第5個項目抓出來看,便會發現布衛生棉應該比較適合自己。
然後,最後一列只是要強調,無論使用哪一種,都一定一定要記得更換啊XDDDDD

 註:
第一列,布衛生棉比塑膠衛生棉透氣,但畢竟經血還是會流出外陰部,所以不及棉條和月亮杯乾爽,給△。
第六列,布衛生棉可以使用3~5年,比一次性產品省錢,但不及月亮杯可使用5年以上,所以也是給△。

 

在追求更舒適和環保的生理期體驗的旅程中,我常常想,在台灣衛生棉市佔率超過九成,它是大部分台灣女生在初次生理期時最有可能接觸到的產品,也可能是她們一生生理期中唯一會使用的產品。
然而,現今女性生理產品琳瑯滿目,如果能嘗試超過一種產品,再來評估、決定自己適合的是哪一種,就比較有機會改善自己的生理期體驗了。

每項產品當然都有它的優缺點,每個人所在乎的面向也不同。就像文章一開始說的,關於女性生理用品這件事,從來就沒有對與錯、優與劣、進步與否,找到適合自己的產品才是最重要的。畢竟每個人身體構造和生活狀況都不一樣啊。
 

以上,希望能給還在探索哪項生理期產品適合自己的女生一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