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jour

嗚嗚,我必須先說,耶曲不好意思!!!這篇心得拖了好久~~~我拖稿王威名(汙名吧)真不是叫假的耶。(得意什麼)
哈哈,之所以拿到這本書的機緣也蠻奇妙的。前一陣子在facebook亂晃發現了耶曲舉辦的新書抽獎活動,身兼抽獎控+耶曲blog的讀者的我,當然立馬義不容辭的(?)填完小問答,然後……隔天就忘記自己參加過這個活動了XDDDDD (宛如失智)

所以後來看到角川出版社的來信躺在outlook裡時,整個嚇壞XDDD 我從來沒想過自己會抽中這本書,因為當時填表單時真的就只是坦誠真心的寫下那些回答罷了,哈哈很感謝耶曲把那百分之三的中獎機率撥出了一點點給我~
我也想告訴妳,我非常非常享受這本書,22號收到書當天就一口氣讀完了
他/她就像是妳和璽里爾的小孩嘛XD

閱讀前我想說,這本書應該都是耶曲blog上的文章加以整理、編排、校稿而成的吧,頂多bonus一小部分的新內容……啊咧,這樣會不會有種在翻blog舊文的無趣感咧?(翻白眼←喂!!!) 哈哈,事實證明,我實在是錯得徹底啦~趙耶曲+璽里爾永遠不會等於無聊啊!更何況,《Bon啾兒親愛的老波!》雖然內容同樣由夫妻倆擔綱主角演出,但在我眼中,它其實已經升等成blog的精華精裝版,還附加一堆實用附錄耶!
哈哈,以下就把我所注意到的、喜愛的幾個點分別說明一下吧XD

首先,就內容而言,這是本很用心的blog精選文章彙整。blog文章那~麼多,耶曲卻能很精準的節錄出重要的篇章,並能用適當的大標題分列出每個章節,包括:兩人相識相戀的過程、各自在對方國家居住時所發生的趣事、親友們的反應和態度、以及最經典的璽里爾台灣生態觀察記。這些充實又有趣的篇章,讓整本書想陳述的故事流暢的進行著,讀起來是順暢又輕鬆啊。(除了那些必須把書擱置一旁,捧腹大笑的時候XD)

其次,仔細翻翻,會發現《Bon啾兒親愛的老波!》的bonus真的很加值欸!(什麼貪小便宜心態XD) 從一開始的人物介紹就很妙了,雖然以前讀了很多耶曲blog的文章,但第一次看到以耶曲自己的口吻來介紹出場人物,感覺還是很新鮮。接下來,每個章節小標的法文關鍵字也都很令人印象深刻,更別提五課的「課本上不會教的法語小教室」,哈哈哈雖然都和屁股啊、大便什麼的啦薩東西(喂)脫不了關係,可是我是打從心底感到實用,發音與用法我都確實學起來了!謝謝璽老師XD 當然啦,最後的獨立出來的人妻special也很棒,法國料理食譜簡單讓人得一目瞭然,法國當地美食推薦還附贈了地圖,這是個沒有不會怎樣、可是一旦有就幫助甚大的小服務耶,太貼心了!

另外,還要提一個和耶曲本人可能沒有直接關係的(或許?)本書小特色——插圖和美術設計!!!瑪姬米的插畫實在鮮活又傳神,根本是圖像化的笑點,為耶曲和璽里爾的趣事增添了好多色彩,太可愛了!(嗚嗚,為什麼書的折口處沒有瑪姬米的小簡介QQ) 然後,我也要大力感謝出版社的美術編輯們,因為我這個怪咖向來讀全彩印刷的書籍都會有點頭痛,可是《Bon啾兒親愛的老波!》卻沒帶給我這種困擾耶。它的色彩運用在我眼中,帶著十足的童趣,卻沒有過度膨脹的繽紛;配色適當,甚至還在邊邊點綴了恰到好處的法國代表色紅白藍~這本書美術方面的效果,都讓我讀起來感到開心愉快,大大加分啊!


儘管《Bon啾兒親愛的老波!》主打異國戀故事+異國生活趣事(令人無法忽視的還有數不盡的吐槽和笑點XDDD),可是我卻在詼諧的字裡行間讀到了更多。
一年多前開始追耶曲的blog時就覺得,她的文字風格非常的明快、直白,不會賣弄什麼風花雪月或文青招數(?),想表達什麼就寫出什麼,笑話髒話屁話(喂)通通涵蓋其中。所以,她的文字在我眼中,是以愛、美食、熱忱包裝的,裡頭卻也能不時反映出很有趣的社會觀點喔。哈哈我猜這點或許是耶曲當初自己寫文時,也不曾意識到的吧!(←妳又知道了) 但之所以如此,就像我一直以來所認為的,是因為她書寫的是生活紀錄,最真實不矯飾的那種,我們才能在其中,挖掘出無比的樂趣和感同身受的心得吧。我想,這就是耶曲文字魅力的所在,同樣身為樂於享受平凡生活的平凡人,我們很懂。
很開心她願意將這樣的生活,一篇篇的寫下去,和讀者們分享XD 透過這本書,我又重新複習了一次耶曲和璽里爾的爆笑點滴全紀錄,沒有「這篇看過了好無聊」的抱怨,只有「靠北這個看三次也笑不膩」的讚嘆,附帶因笑太開而抽筋的嘴角。(不誇張,我笑點超低!) 最重要的是,看到耶曲這麼有心的經營著blog,還出了這樣一本可愛的書,哈哈,我也更有動力寫下自己的生活思感了!


對了,我還在考慮要不要記回函過去,應該還沒截止吧XDDDD(←這本書當初就是抽中的,如今又要給人家抽回函禮,太不要臉了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